DSC00563

媽媽的生日是5月3日,

所以每年幫媽媽過生日時也會順便提早過母親節,

免得母親節當週人擠人氣死人。

這次除了是慶祝媽媽生日,

也是母親節、Kitchen週年慶、小妹美術班考試結束...

哈哈哈是複雜式聚餐XD

請媽媽一起吃吃看王品集團旗下頗受好評的-

。舒果新米蘭蔬食。

 

因為我們家人不太愛吃肉。

(有減肥人、爛牙人和牙套人,最近又多一個泡疹人,嘴巴打不開)

而且舒果雙十分店離我們家超超超近!

讓活動範圍超過兩站捷運站就會恐慌的家母,不會感覺壓力。

對了,因為以前我曾在西堤牛排工作過(想當年...)

所以當天和服務員聊了一下天,說看著他們忙進忙出感覺很親切,

服務生告訴我舒果與西堤上面是同個老闆,

一些營運風格的確會蠻類似的,

所以我這篇食記可能會時不時用老兵心態,拿舒果與西堤比較XD

 

 

 

DSC00552

 今日主角:每次出去都被說是我姊姊的美魔女媽媽

 

 

 

 

DSC00555

菜單圖文並茂,旁邊也有菜色內容說明,

貼心服務員也會在一旁當小老師,不需要以想像力來點餐。

當天我們五個人選菜都刻意點不一樣,

可以一口氣掃菜單就是多人聚餐的好處!

 

 

 舒果完整菜單點這裡

 

 

 

------------

開胃菜 - 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

DSC00565

意外白話的名字,

人家西堤開胃菜至少還有個開胃菜雙重奏呀~

不過這樣也省得服務生還要解釋就是了!

舒果開胃菜只有一種唷!

我是拍坐在對面妹妹的,所以藍莓山藥應該是在右手邊才對,

上餐時服務生建議我們從右至左食用,說是最左邊的蒟蒻蕃茄味道最重。

 

DSC00559

就是藍莓果醬搭配生山藥的味道XD

以前曾在陶板屋點過一次山藥沙拉,受到驚嚇,

所以不太喜歡生山藥的味道,不過這個只有一口所以還OK。

但是我喜歡山藥燉排骨和山藥泥拌飯!

哈哈哈哈奇怪齁?

味覺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海底針,

而且我是女人啦啦啦啦啦~

 

DSC00560

彩椒水蓮,超級不想放他的獨照的!

因為味道比藍莓山藥還讓我想不起來~~~XD

燙水蓮淋上甜椒醬,

小妹喜歡水蓮,可是因為甜椒醬把整口吐掉了哈哈(怕辣)

 

DSC00561  

開胃菜中我最喜歡的蒟蒻蕃茄!

還搶了妹妹的份來吃!

你們吃過醋蕃茄嗎?就是那個味道~

聖女小番茄鑲在梅子果凍裡頭,又甜又酸,

這個我給幾爸昏! 

 

 

 

------------

餐前麵包 - 迷迭香火柴麵包

DSC00562

西堤也有這種火柴棒麵包,不過是搭配在濃湯中的。

用漂亮的玻璃杯裝著,氣質都高雅了起來,

要沾旁邊那杯塔塔醬(or凱薩醬?)一起享用。

 

DSC00570

一人份量是兩根,沾了醬料牙套妹妹超愛!

 

DSC00568

(嗚這張拍黃了)

塔塔醬大家一致通過非常好吃!!

雖然這樣形容很俗氣,但很像麥當勞麥香魚裡面的醬。

 

DSC00567

媽媽交代一定要寫出「麵包很軟」這一點哈哈!

口感鬆鬆的,不過有人說太扎實的麵包會佔胃?

看得到明顯的迷迭香顆粒,卻沒有很重的香料味,

聽說麵包可以續,不過我們當天沒續。

 

 

 

------------

沙拉 - 田園鮮蔬沙拉佐凱薩醬

DSC00574

二妹點的,份量蠻大一份的!

有三種生菜,乍看有一點單調,

搭配的凱薩醬和麵包棒的塔塔醬有點像,

總之我吃不太出來差異。

牙套二妹吃得很開心,對凱薩醬和麵包丁讚不絕口!

 

 

 

沙拉 - 優格水果沙拉佐草莓優格醬

DSC00571

新鮮的水果,在場的小朋友都點這個。

有芭樂、蘋果、西瓜和鳳梨,看顏色應該是挺新鮮的,

草莓優格醬配水果好像有點多,

拿來沾麵包棒反而比較好吃耶哈哈。

 

 

 

沙拉 - 時蔬棒沙拉

DSC00572

 一看到菜單我就打定沙拉要點這個!

因為我很喜歡生菜,而且感覺這個很像時尚圈的人會吃的東西XD

條狀蔬菜有紅蘿蔔、小黃瓜、芹菜和白蘿蔔(剛開始以為是山藥,嚇了一跳)

塊狀蔬菜有小黃瓜、蒸地瓜、小番茄和芹菜,

蔬菜脆度、新鮮度很不錯,中間的醬是一般的千島醬。

中間那杯比較特別,不知道什麼名字的生菜配胡麻醬,很好吃!

 

DSC00578

好吃好吃!標準減肥患者的沙拉。

 

 

 

沙拉 - 翡冷翠醋香蕈菇沙拉

DSC00573

 這是媽媽點的,我一吃就說味道好像金茸罐頭的味道XD

我一直有這道沙拉是溫的的印象?

也許是因味道讓我覺得像炒過,有一點偏油呢,

不過不喜歡生菜類的人可以考慮點這一道。 

 

 

------------

來到第四道熱湯囉!

湯 - 米蘭南瓜濃湯

DSC00579

 一上桌大家就哇了一聲~~好漂亮的橘色!

菜單說明有添加地瓜,不過南瓜味道真的非常重!

質地濃郁到趨近南瓜泥,覺得自己像在吃Baby food,哈哈。

西堤也有南瓜濃湯,不曉得央廚做法一不一樣呢?

我是覺得舒果的南瓜濃湯好像更甜一點點。

 

 

 

湯 - 青漾蕈菇濃湯

DSC00580

 美麗的奶綠色也好好看!

青豆味非!常!重!

第一口有香菇的鹹味,吞下後抿一抿,青豆味整個充滿在口腔。

我覺得蠻好喝的,真要挑剔就是鹹度可以再淡一些。

非常怕豆豆味道者慎入!

我二妹喝了一口後全部推給我,她被嚇死了哈哈哈哈!!

只能說王品家的濃湯真的很誠實。

 

 

 

湯 - 義式燉蔬煲牛蒡腰果清湯 

DSC00581

 點餐介紹時服務生就說這道湯像西式的佛跳牆,

非常豐富唷!有白菜、蘿蔔、香菇、蒟蒻、金針菇,

甚至還有熬到軟爛的芋頭!

不過這道也有點鹹,我還開玩笑說很像火鍋煮到最後的鍋底XD

 

 

 

湯 - 牛蒡腰果清湯

DSC00582 

裡面有蓮藕、牛蒡和腰果,

湯頭有濃濃牛蒡香,喝完嘴巴裡很清爽、很舒服,

我們家還是習慣喝比較清爽的湯~

 我們評比湯品中的第一名!

 

 

 

------------

照西堤和陶板屋的順序,

湯喝完後會上酸酸的沙瓦,可以清口腔味道,

好準備享受主餐的牛排!

但無肉的舒果主餐當然是不用這個步驟(小失望)

湯品後接著上的是副食喔。

 

副食 - 果香五穀炊飯

DSC00583

其實我不太懂副食的用意,

因為無肉所以用米飯讓我們多點飽足感嗎?

 

DSC00585

粒粒分明的高纖維五穀米,

吃不出果香,吃到的是香菇味和松子味,

有點硬的五穀雜糧口感,要咬細一點才好吞。

尤其給小朋友吃時更要注意喔!

 

 

 

 ------------

舒果的主餐多是澱粉質的料理,

我們總共點了三種義大利麵和兩種披薩。

 

主餐 - 牛肝菌義式辣椒麵

DSC00586

 嗜辣的二妹選的,

但是她討厭牛肉,所以看到牛肝菌很害怕,

怕菇菇會有牛肝味(只能說妳想太多了)

牛肝菌是因為外觀和厚度才得此名啦!

上桌時就見到上頭有不少辣粉,一度認為是嚇唬人的七味粉,

前幾口沒感覺到辣,吃到第三口就開始知道厲害了,

那些通通是認真的辣椒,沒在跟你客套!

偷吃一口,麵條是我喜歡的硬度,入味程度也很不錯,

二妹吃到一直呼呼呼跟蹭鼻水,

平時小鳥胃的她把整盤吃光光,說他的辣很開胃!

 

 

 

主餐 - 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

DSC00587

 是媽媽點的,這道義大利麵是全素的!

有不少蔬菜,小番茄、蘆筍、玉米筍、鴻禧菇,

很健康卻也沒什麼特色,很像自己在家裡炒出來的,

味道太清淡了,感覺九層塔香可以再更重一點,

媽媽反應不好,猛偷吃妹妹的牛肝菌辣椒麵。

 

 

 

主餐 - 焗烤鮮蔬起士通心粉

DSC00594

 

另一位小朋友點的,起司焗烤果然是孩子們的最愛!

份量挺大的,最後小朋友吃不完。

味道也是清淡掛的,好吃但是沒有記憶度,可以想像出來的味道。

 

 

 

主餐 - 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DSC00591

 

舒果最夯的非這一道莫屬!手工麵皮製作的枕頭pizza!

討喜的水餃外型,服務生光端著,就吸引別桌客人的注目。

服務生提醒一旁的塑膠袋是手套,方便用手拿著吃。

我很喜歡這種乾烙式的餅皮,迫不及待要開吃!

 

DSC00592

 

服務生貼心的為我們切成對半。

 

DSC00593

 

斷面秀~~!

裡頭是有一點中空的唷!

餅皮看似薄片披薩,但口感是有嚼勁的那種,比較像墨西哥餅皮!

越咀嚼會越香,咬著咬著忽然有韭菜盒的錯覺XD

難怪要給我們手套,因為用叉子會容易散開。

 

DSC00596

基底是青醬,有蔬菜和起司包在裡頭,咬起來挺滿足的!

掀開的時候我媽說很像在掀什麼傷口(害我全身麻了一下)

可以看到裡頭的餡料很豐富唷!

 

DSC00597

包在裡頭的起司和焗烤應該是同一種,

常見的黃色的起司絲,濃郁也會牽絲,但就少了一點特別~

 

 

 

 ---------

截至目前為止,舒果菜色都讓我覺得還不錯但太規矩,

除了份量外沒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直到這張星星狀的知心披薩攻下我的心房!

我本來想要點枕頭披薩,被小妹點走。

其後考慮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但是網路評價說有點油。

蘿美甜心披薩看起來比較清爽但怕口味會很無聊。

龜龜毛毛,最後選了這道新菜,有我超喜歡的芥末! 

不過剛點完還後悔,想說來吃米蘭料理,為什麼要選個章魚燒口味的東西?

....

哈哈哈哈哈通通寫出來感覺自己真討人厭!!! 

不過都是內心小劇場,我在人前很得體的XD

 

 

 

主餐 - 米蘭芝心披薩

DSC00590

DSC00595

端上來時得注目度不輸給枕頭披薩唷!

已經貼心的為你分割成六塊,

中央有超級超級多的海苔絲,醬底是茄汁醬和芥末,

哈哈哈哈而且回來查菜單介紹發現他有杏鮑菇,

我真的沒感覺有吃到,原來有杏鮑菇喔XD

完全沉浸在芥末和薄脆的餅皮中啦!

他真的好好吃喔!!!

 

DSC00600

舒果在披薩處理上沒有太多的油,

口感比連鎖披薩店清爽很多很多,

味蕾先享受到茄汁醬的酸和芥末的嗆,

吃到尾端這個捏起來的三角空間,裡頭包著芝心起司

(白色的,應該是馬芝瑞拉)

最後這麼一記來的甚好啊!!

嗆辣的味覺就像瞬間得到撫慰~~~~

也因為捏起來的設計可以吃到更有口感的餅皮,

味覺和牙口一起被滿足!

反覆咀嚼,只剩下馬芝瑞拉的奶香殘留在口中~~~

真的好好吃喔!!!

立刻下定論:米蘭芝心披薩大贏枕頭披薩啊!!!!

 

DSC00598

我好像是第一次認真在吃馬芝瑞拉起司,

哎呀~完全愛上了啦!真的好好吃喔!

像奶油一樣的軟嫩口感,也沒有噁心的奶味,

將六片披薩分了一半給在座各位,

但我還是吃了至少四顆馬芝瑞拉起司,

每吃一口就鬼吼鬼叫一次!好好吃喔!

自己騙自己說他是起司所以不會胖!

像吃霜淇淋時就騙自己說當喝牛奶是一樣的

這一道讓我對舒果的印象大加分!

像超級變變變表演完沒過關,阿欽訪問表演者後,忽然被加分然後過關那樣的情況!!

 

 

 

------------

甜點飲料

DSC00601

他們家的飲料和西堤比起來算蠻小杯的@@

紫色:黑醋栗接骨木

媽媽說名字很恐怖,其實就酸酸甜甜,

像草莓果凍的味道,二妹說像妙妙草莓汁(妳最好喝過!)

綠色:明日葉蘆薈露

明日葉+小麥草汁+蘆薈,的確有牧草味XD

我也覺得甜度可以再低點。

黃色:菊香蜜柚醋汁

我們心目中的飲料第一名!

柚子醬加上梅子醋,還有洋甘菊花瓣,

眼睛會瞇起來的酸!

橘紅色:鮮打蔬果汁

應該是依時節來選蔬果,這杯喝起來是西瓜汁+胡蘿蔔汁。

熱杯:洋甘菊香柚花茶

無糖熱花茶,裡頭也有柚子醬+洋甘菊。

 

 

 

甜點 - 香檸蘋果派(溫)

DSC00603

 

DSC00604

蘋果派是熱的喔,肉桂蘋果餡填入派皮,

靠近就能聞到濃郁的肉桂味,吃得到蘋果顆粒,

小朋友反應不錯,大人的反應是一般般囉。

 

 

甜點 - 楓糖桂花凍

DSC00608

 口感偏硬的果凍,很養生,蠻好吃的唷!

媽媽也說好吃!可是桂花有點粗,好像在吃什麼屑屑XD

 

 

 

甜點 - 芝麻核桃奶酪

DSC00606

DSC00607  

嘿嘿~我又點了芝麻甜點XD

舒果的奶酪口感是綿密的,抿一下就化掉了,

我喜歡西堤的香榭奶酪,我想奶酪體應該是一樣的,

芝麻醬很香也不會過甜!我很喜歡!

 

 

 

DSC00605

 甜點飲料一起端上來的時候其實是一起裝在長型盤子中。

後面那盤是舒果為壽星媽媽準備的生日小蛋糕,

還有可愛的畫盤,很用心!

 

DSC00602

舒果也有慶生服務唷!

當天服務生幫媽媽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幫我們拍的大合照!

把我拍好醜,所以我要放很小很小很小。

 

------------

我最推薦的舒果餐點:

開胃菜中的梅漬番茄

餐前麵包的醬

時蔬棒沙拉

牛蒡腰果清湯

南瓜濃湯

米蘭芝心披薩

牛肝菌義式辣椒麵

菊香蜜柚醋汁

芝麻核桃奶酪

楓糖桂花凍

 

 

 

結論:

舒果的價位是一人398元+10%

加一加也才四百初,以份量、服務來說CP值真的很高!

當天我們每個人幾乎都將餐點吃光光,卻沒有飽到不舒服。

份量對我們來說很剛好~

舒果的餐點表現都有在平均水準上,

該Q的、該軟的、該辣的都有做到,

普遍清淡的口味,很適合帶不愛吃肉的長輩們來吃。

 

但是在甜點飲料部分好像可以再加油一些!

開發一些像巧克力袋冰淇淋那樣有趣、有代表性的甜點~

 

寫到現在還是好想再吃一次米蘭芝心披薩,

真的可以衝著他再吃一次!

 

 

 

最後附上舒果板橋雙十店的地址電話

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231號(江子翠捷運站二號出口)

電話:02-2255-2755

營業時間: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chentshi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