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個蛋糕代表一年1

 

如果一個蛋糕代表一年2

 

已經五月,再一個月就是六月,

吃過粽子就表示一年已經過一半了!

嚇!!!!!!!!!

 

 

如果一個蛋糕代表一年3

 

 

 

 

-----------------------------------

 

只是一個一年過好快的念頭,

 想簡單的畫一下發粉絲團動態就好,

 但很久沒有細緻點的畫風,

 就花了一些時間,琢磨了一個下午,

 可是好像沒把缺三分之一的震撼感畫出來....管他的。

 

 

 

既然時間都花了,

 當然要慎重其事的開一篇文來放它,

 既然文章都開了,

 眼見Kitchen成立一週年在即,

和大家分享一點點老闆娘的悄悄話。

不過可能真的太委屈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小心抱怨變很多。

 

DSC08481

 

  

Kitchen的成立其實在客廳,

並且磨了三個月才上架開賣。

三個月說短,卻足夠讓我和媽媽傷痕累累,

從0到1的距離比我們想像中更遙遠。

再次佩服那些白手起家的創業家(拍手)

東森的1001個故事也成為我和媽媽最愛看的節目,

總會幻想一下現在遇到的鳥事,以後上電視要怎麼講。(笑)

 

 

DSC07995

與裁剪的邱師父夫婦在研究布色卡。他們人都很好喔~

 

初期因為不懂布料,買得又少,

所以被擺臉色,甚至被硬塞我們根本不要的料子。

因為堅持每位師父都要我們自己接洽、監工,

比較不會被一條龍卡死,質感也可以掌握,

副作用就是每次電話響起就很害怕又是哪邊出包?

自己當送貨員,沒駕照的狀態,載快比我重的裁片送去電繡廠,

每天都在想梗,想著有什麼可以分享什麼給你們?

時常半夜睡一睡,跳起來打草稿。

(有一百萬張草稿還沒畫出來,Note2加入後生產力倍增了XDD)

天天在畫畫,卻沒有固定薪水。

這就是我的工作。

 

DSC06127

從永樂市場進化到碧華街! 

 

有時真的痛苦到在地上哭鬧打滾(有拖地的話)

但終究還是會爬起來繼續加油。

我告訴自己:「可以哭,但是絕不能認輸!」

 

也深感創業就是需要八顆心臟,

和一個不錯深的口袋,

沒有捷徑,任何人的經驗僅供參考,

不斷用金錢、肉身去衝撞,

這些血汗結晶才是我真實的履歷。

 

DSC08520

正在處理很恐怖的事情,那陣子心情超憤怒也超低落,媽媽都睡不好。

 

DSC08721  

不過處理完後去吃冰,我媽說:「整個人好輕鬆喔~」

 

 

有朋友認為我的老闆娘當得很爽,

天天睡到飽,

可以正常吃飯,還有時間去跑步,

不用看別人臉色,輕輕鬆鬆賺很大。

導致我有時起太晚或偷懶看卡通時,

都會有點罪惡感。

但是仔細想想,我其實24小時在待命,

看訂單、看信箱、看粉絲團,

好不容易男友返台假帶我去花蓮渡假,

也隨時在想梗。

 

 

 

    

妝都沒卸就用Note2趴在民宿地上畫畫,還被男友念。

 

 

上班族老闆交代的工作做完就好,

我自己要交代自己工作,有時做完也不見得有效果。

別人可能加班到七點回家,

我八點洗完澡繼續工作到十二點。

別人週休放假出門走走,

我和媽媽提著三大卡皮箱,不畏風雨的出門擺攤,

下雨的話計程車還攔不到。

 

DSC02289  

 

創業不是從此擁有自由的時間,

而是從此沒有了時間。

(讓員工賺錢,老闆出國享樂,那是非常非常後期的事。)

 我覺得現在最了不起可以說嘴的好處,

就是出門可以避開假日人潮,

輕鬆、便宜很多這倒是真的。

 

這一年喜怒哀樂都嘗過了,而且都很銘心刻骨,

在親朋好友、舊粉蝨新粉蝨和上帝的扶持下,

生意的確漸漸有起色,

但我在信仰中更明白:讓品牌賺錢重要,

但品牌本身帶給人的意義和溫度更重要。

越來越多朋友喜歡Kitchen,

喜歡我畫的東西,甚至是喜歡我!

謝謝你們讓我越來越有自信。

(但籌備新款的時候還是會不小心變自卑刺蝟)

 

 

DSC02775

 

創業也因此認識了很多重要的朋友!

 

DSC01366

 

也謝謝有在在收看我謎樣部落格的大家XD

有美妝部落客、美食部落客、旅遊部落客…

部落格風格我之前自我質疑過,

我到底想帶給你們什麼樣的東西?

記得剛開始不過是個公佈欄,

心血來潮開始寫些食記和插圖故事,

到現在將生活瑣事畫成漫畫,逗你們開心。

有時資訊整理的亂七八糟,

沒建設性沒營養的文字一堆,

勉強算是個半調子的圖文部落格吧XD 

不過想想初衷,我本來就是個貼近生活的品牌,

何必一定要有規範呢?

生活本來也沒有標準答案,

都定義成是歡樂吃喝日記了,

所以我吃什麼、畫什麼你們就吸收什麼吧XD

 

忙忙碌碌中,已經在Kitchen洗頭一年了。 

不後悔,也很堅定,我知道一年只是一個站牌,

是另一個開始,更該是個改變!

最近想了很多跨界的合作案,

因為認為自己安逸在已經懂得的事情太久,

所以決定做些不一樣的,有點緊張,但希望都能實踐!

我會繼續跑,撞了一年骨頭也硬了,

擦完面速力達姆繼續撞!

可沒忘記最終目的是要開一間餐廳喔!

而且有上帝靠山,一定辦得到!!!

 

也和大家一樣,每天努力為自己的價值一點一滴的奮鬥,

希望大家可以更了解我,然後繼續愛我~哈哈哈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chentshi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