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72

今天來介紹我們家附近的一個可愛的賣仙草伯伯!

(照片是冬天拍的,伯伯冬天賣免煎餅唷!)

 

伯伯今年已經87歲了,這把年紀應該是享福的年紀,

卻每天推攤子出來賣仙草愛玉冰。

伯伯擺攤時間是下午開始,大概賣到六點左右,可是夏天的傍晚還是很熱,

有時經過看到他坐在太陽底下(雖然攤子有撐傘,還是很熱啊!)都覺得好辛苦。

伯伯說他的兒子在坐牢,媳婦也離開了,所以他得一肩擔起扶養小孫子的責任,

我跟他說:我幫你拍照放到網路上好不好?

他露出有點開心的表情,用濃濃外省口音靦腆說出:「好啊~」

哈哈真的好可愛啊!讓我好想念我鄉下的阿公阿嬤(擦眼淚)

回家Google了一下,發現伯伯其實兩年前有上過新聞:

板橋85歲仙草伯 賣冰養4孫-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1gs9El6z3w&feature=player_embedded#!

 

雖然已經是兩年前的新聞,但是伯伯還在賣喔!孫子們也都長大上國中了。

上一次問他:「孫子不是放暑假嗎~怎麼沒有來幫忙?」

他笑笑的說他們都很忙啦(忙著玩吧XD),不過欣慰的說孫子都算乖。


DSC00574


江子翠捷運站三號出口出來後,往雙十路走會看到全聯,伯伯都在全聯斜前方。

擺攤時間大約在下午四點到賣完為止,時間不太一定。

不過傍晚四點到五點一定看的見他唷!

簡單畫了一張地圖讓大家不迷路:

仙草伯  

 

---------------------------------------------------------------------------------------------- 

現在是夏天,伯伯正在賣仙草冰和愛玉冰,都是一杯20元!

料多實在,不會太甜,連我們家超挑嘴的妹妹們都說很好吃。

DSC03230

這是愛玉冰,有淡淡檸檬的味道唷。

DSC03228

DSC03232

仙草冰的仙草Q度剛好。

第二張是我自己的加料版啦XD

加了膳食纖維的鼠尾籽(羅勒籽?小紫蘇?這個東西好多名字)健康又好吃!


兩杯的料都很多,以一杯20元來說,真的很超值。

 

---------------------------------------------------------------------------------------------- 

再來介紹伯伯冬天賣的,我超超喜歡的古早味免煎餅!

要特別和大家提: 

大家是不是常在西門町看到賣免煎餅的,也是一份25元,

 我買過,但吃起來就像比較大份比較無聊的紅豆餅,買過幾次失望就不想買了。

 而伯伯的免煎餅完、全、不、一、樣!!!

第一次和伯伯交易(?)就是買免煎餅,首先提在手上我就嚇一大跳了:好重!

每片餅扎扎實實的,趁熱吃又香又Q,口感和紅豆餅或鬆餅完全不一樣,

說至今吃過最好吃也不誇張,好怕這個古早味會失傳,

伯伯真的做出免煎餅應該有的口感耶!

 

 

一份也是賣25元,有芝麻花生和紅豆口味。

有時候我會明知故問阿公有什麼口味,

伯伯會一個一個慢慢說,說一說居然說出黑糖!

哈哈哈哈哈哈哈牌子明明就沒有,我也沒買到過,

至今無法證實是不是真的有黑糖XD


DSC09862

DSC09863

這是我的假掰早餐,超營養香蕉和伯伯好吃煎餅。

有時我會在前一天傍晚買好,先冰冰箱,

隔天早上用平底鍋小火慢煎,煎到一點點焦焦,吃起來整個就是外脆內Q,

吼~冬天趕快來啦~~~寫一寫又好想吃!

DSC08720    

這是紅豆口味的,就是前一天吃剩的隔天拿去煎,所以缺口不平整哈哈哈哈!

什麼好噁心?你管我!(挖鼻孔)

 


---------------------------------------------------------------------------------------------- 

雖然在網路和新聞曝光過,仙草伯的生意不算太差,

不過伯伯用料這麼實在(冬天一定要去買買看阿公的免煎餅!嚇死你們!!),

賺得也不多,一個人要養四五口,當然是能幫助伯伯賣越多越好囉!

做善事不用等到賺大錢,只要買一杯飲料、關心他幾句,

就算是這一點小事,卻能確實的幫助伯伯改善生活、讓他開心。

請大家一定要來江子翠,看看可愛的仙草伯唷!:)


12/9/12新增:

前幾天已經七點半了我還看見伯伯在賣,詢問下伯伯說最近生意不是很好...

畢竟已經快九十歲高齡,伯伯的動作明顯比較慢了,

也容易忘記客人剛剛點了什麼,需不需要蓋子和袋子,請大家不要太苛責他唷!

雖然兩年前已經上過新聞,在網路也被轉po過幾次,

不過人總是健忘的,這次再po上來,

是用自己的力量讓伯伯再被人看見,希望能多少幫到他的生意..

大家可以去看看他,買飲料時和他閒聊幾句,他會很開心!

一人一天一杯20元,就可以讓伯伯有自尊的賺錢,

讓他每天可以早點賣完早點回家休息陪孫子。

期盼這股力量能細水長流,讓我們小小的行動,大大的幫助仙草伯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chentshi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