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954545

 

  來自美國的熱狗阿姨很愛打扮,

 今天說要走Light路線,所以穿了番茄和生菜;

昨天她戴了很多的辣橄欖;

前天是醃洋蔥絲。

   

有時候很羨慕她可以每天打扮得亮晶晶膨膨鬆鬆的。

 可又覺得麻煩,像我只要帶上蒜頭娃娃,哪裡都可以去。

 

 

---------------------------------------------------

 

說到香腸,我就會聯想到台式或德式香腸,

而熱狗,我會聯想到7-11那種粉紅色,軟軟的熱狗。

  

 

兩者的由來都是以絞肉灌入腸衣(通常是豬或羊),風乾後再去烹調。

各個國家有不同的料理方法,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尋找他們之間的差異,

本來以為國外是沒有熱狗香腸之分的,不過是有的!

熱狗的英文是Hot Dog,一般指夾著麵包的那種,

香腸是sausage,指德式香腸、臘腸。

 

 

以下是我不專業的香腸熱狗大分析: 

 香腸的絞肉保留肉塊,吃得到口感、比較脆,

會先與調味料攪拌過再灌入腸衣,腸衣多使用豬牛羊的大小腸做成天然腸衣

最經典的吃法還是煎烤過後,一口香腸一口蒜頭這樣搭!

 超讚也超臭哈哈哈哈哈!

滿漢後來推出的嘟嘟好小香腸,我對它的愛更勝大香腸!

 味道好、適口性佳,比整條香腸更適合帶便當,

尤其便當蒸過後它的肉汁會沾一點點在白飯上~噢太美妙了~

 

 

而熱狗將豬肉不調味完全打成綿細的肉泥,口感扎實,

腸衣是使用人工腸衣,由海藻酸纖維、花生蛋白及牛皮提煉的膠原纖維蛋白製成;

 吃法多用麵包夾然後配酸黃瓜、黃芥末或番茄醬,

熱狗夾麵包的吃法據說是十九世紀香腸小販避免燙手及方便顧客食用而發明出來的。

熱狗製作快速,方便食用,是標準的Fast food,在美國球場非常常見,

除了大亨堡吃法,也可切片做熱狗麵包、裹粉漿炸。

裹粉漿炸的熱狗在美國稱為「corn dog」,玉米熱狗!很有趣吧!

另外還有細長的小熱狗,常在早餐店跟我們說哈囉,

短短的鑫鑫腸則是火鍋配料的常客,

BTW我最喜歡把鑫鑫腸煮到爆開,口感軟到不行的時候再吃,是怪癖無誤XD

  

 

 

---------------------------------------------------

 

也有人和我一樣對香腸和熱狗有過這樣的疑問嗎?

本來只是一個「這兩個東西好像蠻類似」的念頭,

居然在查資料時一發不可收拾,

還查到香腸和熱狗口感上有差異的原因了!就是在腸衣!!

哈哈哈食物文化實在太奧秘了!!XD 

 

也上粉絲團去玩玩:http://www.facebook.com/kitchenTshirt

購物平台:http://www.pinkoi.com/store/kitchentshi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chentshi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