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55-2000  

這篇寫好很久了現在才開放。

和大家分享我的第一次上台演講經驗(羞)

從開始創業時就會偷幻想自己有天能像電視上成功的創業家一樣,侃侃而談自己的創業經歷,

每次遇到挫折,就會想著這段以後上電視要怎麼講比較好(臉皮也太厚)

非常快的在十月中就先來了一場預習!

透過新生命小組教會的邀約,我在信義國中用「我的未來不是夢」主題分享了Kitchen的創業故事!

當初答應以為不會花太多準備時間,沒想到寫稿、改稿、開會和練習,還是整個佔去兩天。

好個現實版的台下十年工!

雖然他們要我抓大約15分鐘就好,

但把自我介紹、創業契機、Kitchen品牌形象、創業甘苦和未來期許整個大回顧一遍,

不小心寫出落落長的三頁word,好像很多苦水一樣XD

 

 

DSC06037-2000

當天因為小朋友下週要段考,預定演講的週會時間被壓縮了,原本的一小時剩下40分鐘,

生教組長又很堅持的要小朋友們整理好秩序才開始,我們在旁邊一邊看時鐘一邊擦汗好慌張啊!!

當天就是懵懂的小朋友加緊張亂講話的大姐姐加好濃縮的時間,一團亂哈哈!

 

DSC06032-2000

 

DSC06054  

除了我之外還有預備發片的歌手李育卿Nana也來分享她的唱歌夢,

現場唱了兩首歌,其中一首是Lady Gaga的Born this way,

我覺得她嗓音好好聽,自彈自唱超厲害,雖然不知道小朋友懂不懂什麼是實力派哈哈?

 

DSC06040-2000

想也沒想過自己有天也會這麼義正嚴詞的告訴小朋友:「要趁年輕的時候如何如何…」

噗,真的老了嗎XD


現場也發了問卷詢問大家的夢想,小朋友有的想當諧星、有的想當清潔工,

也有說要跟我一樣當服裝設計師(其實我不算是呀XD)

最讓我會心一笑的就是那位「想當阿基師煮好吃的東西。」的小弟弟,

我沒在演講過程中講到阿基師,完全無串共!所以抽到後忍不住大笑了,這也曾是我的夢想呀!!!



你還記得自己小時候那個,什麼都沒考慮,說出來有點好笑,因為想當所以想當的夢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chentshi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