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311  


上禮拜剛結束了發燒網的萬聖節抽獎活動,感謝所有共襄盛舉的親朋好友粉蝨!

常參加發燒網抽獎活動的網友們都有個壞習慣:非常喜愛複製貼上。

所以我每次舉辦活動都會故意想方法,讓大家動動腦,

上次是打馬賽克猜T恤食物主題,這次則徵求南瓜故事,想讓大家挖掘一下對南瓜的情感回憶;

但還是很多人複製了活動標題和我寫的範本(唉)超不乖,只好處以取消資格之刑,

參加者316人,經過篩選後擁有抽獎資格的剩下205人。

 

避免大家互相複製抄襲,所以我選擇先將留言關閉,只有我才看得到大家的南瓜故事~

沒想到這背後相當精彩啊!五花八門!

感人、新奇、爆笑的通通有,忍不住節錄一些po上來和大家分享。

為讓大家方便閱讀(加上自己也很龜毛),留言有經過整理,字數和標點符號略有變動,

灰色字體是我硬加上的OS!哈

 

 

 

----------------------------------

聯想到萬聖節的應景派留言:

有一次萬聖節時,哥哥裝扮成南瓜,不小心跌倒,笑死人了..

弟弟要參加幼稚園的萬聖節節日,親手幫他製作服裝道具,全家一起參加萬聖節活動。

- 

Halloween時,我們一同吃著耶誕大餐,又香又濃的南瓜濃湯,慶祝狂歡,真是開心!

小時候姑姑去美國玩,帶回一件南瓜裝給我去學校參加萬聖節活動,結果成為全場焦點!

我也是我也是!爸爸出國帶回來的東西我也會拿去班上炫耀,總覺得用「國外帶回來的」開頭很有氣勢!

小時候曾試著做南瓜燈,但因為力氣不夠不小心割傷了,因此被長輩罵的很慘… 

第一次動手用南瓜製作Halloween南瓜燈時,被刀子劃破手指,血流如注得我嚇的大哭!

後來還善心大哥哥替我做好南瓜燈,讓我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帶著南瓜燈去參加商店街的Halloween活動。

抖~我沒做過南瓜燈籠,可是光想像就是個容易受傷的工作(要使力挖、要劃),大家要小心哪!

 

註:有位很幽默的朋友只寫:「白雪公主的南瓜馬車」,哈哈哈哈!!南瓜馬車是白雪公主的嗎!?

超噴飯的啊,可惜字數太少了,忍痛取消>_<

 

 

----------------------------------

跟親情有關的留言非常多,都是媽媽或阿嬤的南瓜料理,

又以南瓜粥、南瓜湯和南瓜米粉出現比例最高,也有提起全家人一同吃南瓜的回憶,

這些都是味覺記憶的表現,食物和情感的聯結果然非常奇妙:

從小到大對南瓜的實體印象只有很像「ㄅㄨˊ阿」的黃色物體,也不是電視上那種美國大南瓜,

大人們又都金瓜金瓜(台語)的叫,小時候一度以為是金龜子…是想嚇死誰!?

其實金瓜切一切拿去蒸就粉好吃了唷!!

前面其實很正常,但是對不起啊「粉好吃」讓我噴笑。

有一次去外公家採南瓜,因為南瓜非常重,不小心摔到地下,分裂成8塊,最後拿回家煮來吃…

媽媽每次煮南瓜粥,就會對我說:「你要多吃點,吃這個對身體很好。」

真的很感謝媽媽對我的愛與用心!

我最喜歡早餐母親料理的南瓜粥,南瓜粥甜甜又富含營養!最重要的還有媽媽的愛心!

我以前不吃南瓜,真正開口吃食,是從高雄到台北工作後,

我想念南方的一切,才開口吃了僅只是因為有個「南」字的瓜果,才知道它原來如此甜美,

然後流下了思鄉的淚水。我只是想說我想家。

看到南瓜就想到一家人圍在一起吃火鍋,和弟妹搶著火鍋中的南瓜。

應該也會順便搶一下芋頭吧!我們家都沒人跟我搶XD

以前奶奶都會把南瓜蒸熟壓成泥,做成美味的南瓜濃湯或燉飯給我們吃~

那是很令人懷念但卻再也嚐不到的美味了~

我阿嬤有糖尿病,聽醫生說不可以吃太甜,所以我去學做南瓜餅。

好孝順的孩子!奶奶一定很開心(擦眼淚)

南瓜就讓我想到奶奶,奶奶自己有種南瓜,成熟時,煮南瓜給我吃。

那種窩心的感覺,我永遠不會忘記,希望奶奶永遠陪在我身邊:)

寶寶2歲還弄不清楚瓜的種類,那天買了個木瓜給她吃,她一口都不吃,

大概不喜歡木瓜的味道,吵著要吃南瓜,我說我現在哪裡給你變個南瓜出來明天再買,

第二天買了幾塊自助餐裡蒸熟了的南瓜,餵她仍一口都不吃,我問她不是昨天說要吃南瓜嗎?她回答不上來。

我想大概是想吃西瓜吧!因為夏天時經常吃西瓜還比較喜歡。也許搞不清楚說成南瓜了。

描述和寶寶的相處互動過程好真實好可愛喔~希望我以後的小孩是好養丟什麼吃什麼的孩子,噗。




----------------------------------

也有些人介紹了自己最喜歡的南瓜料理方式,讓我和媽媽在電腦前一直驚呼:

南瓜饅頭顏色漂亮,同時有南瓜的清香,即使不喜歡吃南瓜的人也會喜歡。 

第一次吃到南瓜炒米粉的時候超驚奇的,從沒想過南瓜可以用來炒米粉,出乎意料的配,好吃!

小時候的南瓜印象是南瓜馬車,長大後現在最喜歡南瓜山藥雞湯。

只聽過鳳梨苦瓜雞,原來還有南瓜山藥雞! 

我超級愛吃南瓜哦!甚至有一次蒸了一整顆,且吃了一整天~那天應該胖了吧!

這時候只能安慰自己南瓜是健康的澱粉,不胖不胖XD

南瓜炒飯是我媽最愛料理~不過太甜就不好吃了。

這就是我和我媽驚呼的一道:居然可以炒飯!

用電鍋把南瓜蒸熟後再用麵粉跟地瓜粉調合揉成麵糰,再壓扁下油鍋煎一下,就是好吃的南瓜煎餅了。

地瓜、山藥、馬鈴薯也都可以用這個料理方法,各有風味,通通好好吃!

最愛喝的就是南瓜濃湯了吧!因為單吃會覺得有點單調。

而印象中,南瓜有防止糖尿病、高血壓以及肝臟和腎臟的一些病變,總之就是相當有助益的食物之一囉!

小時候還不懂南瓜是甚麼,有一天媽媽煮了一鍋濃湯,香噴噴讓我胃口大開,

後來才知道這美味的是南瓜湯Pumpkin Soup,真懷念那個味道,現在媽媽很少煮給我吃了。 

我愛南瓜奶酪,他吃起來味道很棒,味道讓不愛吃南瓜的我都會吃,

南瓜本身我不太敢嘗試,但南瓜做成的奶酪嘗試過後,很回味,讓我都敢吃了 :D 

WOW!我也想吃南瓜奶酪!!

我喜歡把南瓜煮成甜湯之後放涼再當甜點喝,可以吃到甜甜的瓜肉又可以喝到好喝的湯,好幸福喔!

投給南瓜甜甜吃一票,我也喜歡幸福的甜湯!

南瓜是個非常有營養的東西,通常在南瓜盛產的季節我都會買一堆回來做料理呢!

例如南瓜海鮮濃湯,孩子們都愛不釋口!

還有蒸熟打成香濃好喝的南瓜牛奶,這兩道都是我們家的最愛^^

至於我個人超級無敵愛蒸熟直接吃…那香甜可口的美味真的是愛死了啦^^

我記得我們家田園每年都會種植一季的南瓜唷!

我喜歡用薑片+南瓜切塊,直接放入大同電鍋蒸熟,最原味的南瓜蒸保證讓大家一口接一口^O^*

好奇加了薑的口味會如何呢?我要做我要做!

南瓜濃湯是我的初階西式濃湯,做法簡單不複雜,只要記得南瓜的甜度要用熱度逼出來,風味就有了。

-  

炸南瓜串是所有炸串裡面最好吃,味道也最甜美的一種炸串,我好愛。

炸南瓜!又學到一道新吃法!

有一天家中買了兩顆南瓜,就拿了其中一顆做了焗烤南瓜,沒想到味道極好!

質地柔順的南瓜泥搭上香濃牽絲的起司,真的是絕配阿~ 

南瓜很讚!!南瓜沙拉十分可口!不用沙拉醬~沾點花生粉吃起來就很清爽!

南瓜沙拉也從來沒聽過!原來南瓜可以生吃?!



 

----------------------------------

兩百則留言中,有非常高的比例都是以前討厭南瓜,

直到吃到某南瓜料理後變喜歡,甚至是愛上!怎麼大家小時候很愛誤會他,南瓜是好東西呀:

小時後就感覺南瓜不是個好吃東西~但自從吃到南瓜派就愛上南瓜了。

-以前我最不喜歡吃南瓜了,媽媽經常說吃南瓜對身體好,為了讓我吃下去想了很多方式,

於是媽媽把南瓜打成泥跟其他材料混在一起做了很多南瓜料理,我不知情下就這樣傻傻的吃下去,

所以就這樣被騙去,從此以後愛上吃南瓜>_<

 -

小時候阿嬤常把南瓜煮得爛爛的給喜歡吃甜食的阿公吃,感覺得很噁心都不敢吃。

直到高中一次喝到新鮮南瓜湯,覺得好甜好好吃。

之後回阿嬤家一有南瓜就會夾一坨放進碗裡!

「一坨」,可見真的煮得很爛XD

 -

小時候很不喜歡吃南瓜,因為看起來好苦的感覺,

長大後因為工作所以必須嚐試南瓜,才發現原來南瓜這麼甜,不像想像中苦!

哈哈~因為這次的經驗,所以我愛上了南瓜湯~喝一口又有化掉的感覺好棒!

 

以前都不敢吃南瓜,直到有次和家人去吃火鍋,試著吃看看,沒想到意外的甜,好好吃啊!

我本來並不太愛吃南瓜,結了婚之後才慢慢跟著老公也漸漸愛吃南瓜了。

以前小時候不敢吃南瓜,因為他外表爛爛醜醜,有次不小心吃下,發現人間美味啊!!

 -原本我看南瓜的外型覺得他長得醜醜的,應該不太好吃,

後來媽媽把南瓜煮的軟爛配上高湯,它的甜美香氣整個很吸引我,

喝一口後我發現我再也不討厭南瓜囉~且南瓜裡含有許多健康營養常吃反而有益健康!

 -

以前看南瓜的外表覺得長的好奇怪,不敢吃,後來意外喝到桔色的濃湯,驚為天人,怎麼那麼好喝~

後來才知道是南瓜濃湯,從此之後便愛上南瓜!喝湯一定選南瓜濃湯,還有美味的南瓜派,

南瓜對身體又很好!實在是大推薦的健康食品了!大家也跟我一起愛上南瓜的好滋味吧!

多麼完整的一篇南瓜故事,結尾還來個呼籲,好專業,在心裡偷偷好想抽到妳喔!

其實我不敢吃南瓜,有一次老公跟我說很像地瓜甜甜的,於是嚐了一口,真的甜甜好吃,我愛上了南瓜!

本來我很討厭吃南瓜,也不知道為甚麼,直到有一天哥哥騙我說那是地瓜,

吃下去嚼了嚼,才發現味道並不差,於是有了吃南瓜的我了。

要騙不吃南瓜的人吃南瓜,真的都會騙是地瓜耶XD

 

本身不愛吃南瓜,不過婆婆有種南瓜,她的南瓜料裡一流的,讓我漸漸愛上了南瓜的味道!

 -

南瓜很可愛~但是我還是不喜歡南瓜的味道,直到那天媽媽用南瓜炒米粉,整個好吃,

讓南瓜有不同風味,原來南瓜除了可愛也不錯吃。

以前對於南瓜~不喜歡吃,不吃!後來有一次朋友煮南瓜鹹蛋,我就愛上南瓜了~

我和媽媽都超喜歡苦瓜鹹蛋,居然也有南瓜鹹蛋!我要學起來!

 



----------------------------------

還有將南瓜料理分享給親朋好友的留言:

 

從小就愛吃老媽做的南瓜料理,結婚後甚至影響老婆也跟著愛吃南瓜。

 -

我用南瓜做了濃湯,以及做成煎餅,分享給家人及朋友吃。

 -

曾經種過南瓜,重達20公斤,除了煮湯,另外做成南瓜飯及南瓜餅,分給大家吃…

台灣也種的出20公斤大南瓜!好驚訝!

我一直很喜歡吃南瓜,可是同事有人並不喜歡,後來我就做一些南瓜蛋餅,南瓜咖哩…帶去給她吃…從此她也愛上了南瓜嚕~

太好的同事了吧!我也要!南瓜蛋餅、南瓜咖哩我都要學起來。



----------------------------------

我的壓箱寶!這幾則都戳中我的點,看了會會心一笑,有些結尾甚至帶有淡淡哀傷:

下班在路上,被小朋友的萬聖節變裝秀嚇到差一點摔車~回家看新聞才知道當天是萬聖節 0.0|||

某次跟同學要演灰姑娘,我毫不猶豫選擇演「南瓜」(?!) 這個角色,後來有一陣子綽號就被叫南瓜!

媽媽煮了南瓜米粉…但是沒有削皮…

買了南瓜回家準備裝飾,結果被媽媽煮了。

那年我十歲 ,徒手捏爆南瓜。

小時候的美術作業要作一個萬聖節南瓜,忘記明天要交,和媽媽二個人晚上在挖南瓜~

那幾天家裡的餐桌上都看的到南瓜料理。

小時候看到書裡有寫到美國有舉辦南瓜比賽,就試著種了一下南瓜,但都長不出來....


什麼附註都寫不出來,只能一直XDDDDDDDDDDDDDDD

你們真的好有梗!!!!!


----------------------------------

其實每一則留言我都好想放上來,但整理出來的留言高達五千多字,

只好摸摸鼻子搥搥心刪掉一些。

未命名  

沒有被收錄進來的朋友也不要太難過(噗,還是其實沒有人Care?)

謝謝你們的每一篇南瓜故事,好像你們的小祕密,我聽得好過癮!


也再次恭喜幸運中獎的筱惠信佑,

都能和所愛的人一起分享Kitchen精心準備的南瓜禮物,過個開心的萬聖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chentshi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