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是個非常容易猶豫不決的人,

尤其是那種無關痛癢的小決定:買衣服或點餐,會想超久!

分享每次點餐,我腦袋會跑過的三種思考取向。

 

2

 慾望取向的點餐組合,以「想吃」為最主要考量,

想吃什麼點什麼,不在乎價錢、熱量或均不均衡。

焗烤配奶昔配起司蛋糕,通通蛋白質也沒關係!

一定以套餐為單位,有湯有沙拉,80%會點甜點。

該組合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比較少出現,

家人請吃飯,或特殊日子(朋友生日)才會偶爾為之一次。

 

 

 

3

 

 減肥取向的點餐,思考中樞位於羞恥心和各部位贅肉,

第一項考慮是熱量,第二項是均衡度。

終極減肥餐,沙拉是班底,允許配一點點白肉,

像是燻雞沙拉、鴨胸沙拉、鮪魚沙拉…

中午的話還可以選蔬食為主的三明治,

什麼炸雞三明治、炸豬排三明治的賣笑想。

飲料點黑咖啡、無糖茶,熱的。

這是一套堅毅的套餐!

尤其別人吃大餐,自己碗裡只有沙拉時心會寒……

最怕遇到要吃中式小吃,絕對是燙青菜伺候,

我覺得吃燙青菜比吃沙拉更感孤獨啊,不知道為什麼(抖)

所以如果減肥中,該餐廳沒有輕食餐,

我通常直接PASS,說你們吃完再去找你們XD

 

 

 

4

省錢取向就是口袋空空時,

遇到不能推掉的飯局會出現的終極手段。

不要小看這個組合!要思考的面向可多了,

選餐廳時就要過濾店家低消多少?有無供水?

還要衡量自己的口袋、肌餓程度,

可以的話也考慮一下均衡(帶一點減肥意識)。

一定不配套餐或飲料,「價格」首當是和減肥餐的差異,

最後會產生一套:

菜單中最低價又在低消之上、

自己不太討厭吃、

又不會太垃圾食物的黃金緊繃組合

 

 

 

 

5

 

 

無法下決定時,

如果店員在一旁等待,或熱心的想推薦餐點…

 

 

 

 

 

6 

 

壓力就會非!常!大!

 

 

 

---------------------------------------

每次點餐我都是最後決定的那個,

還很愛問人家意見:「欸鬆餅跟三明治妳覺得我要選哪個?」

「還是妳想吃吃看什麼嗎?我點了一起吃好不好?」

「蛤妳覺得我要點飲料嗎?」

這些問題我都好常問,用看得都覺得我好盧喔哈哈哈哈!

謝謝每一個忍受過我的朋友XDD

後來吃飯前會先上網找食記,先看過菜單,現場就不會想太久!

 

因為我連買東西都要想很久很久,

就算看見一件超級喜歡的衣服,也會思慮很久!

思考CP價值、符不符合我的style、現有的衣服搭得起來嗎?…

最後通常用一句「今天沒打算要買衣服」的理由放下。

(好討人厭的人)

 

所以陪我逛街的朋友一定要有耐性,

或是個能給我果決的意見的人:「這好看!妳買!」

以前會因為想太久或是試穿了,不好意思而買了,

現在老了臉皮比較厚,錢包越來越難打開。

請不要討厭我或害怕約我吃飯逛街喔XD

我只是想找出最完美、最不會後悔的選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chentshi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