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泳好食比賽2  


  上篇寫了水上樂園,這篇來分享游泳、玩水後必吃的食物!

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泡麵(以統一牛肉麵和來一客最常見),

熱狗因為是我的游泳後最愛,私心放第二名;接著也是泳池必賣的茶葉蛋。

 

其實還有關東煮、烤香腸…也都有簇擁者啦~

哈哈哈這個好食比賽不是以我的觀點,也沒找路人問券調查,

問媽媽她居然提供個很冷門的「菜飯」,整個不能列入,

總之這排行榜就是這樣不三不四,請不要以專業角度切入。XD

 

  ----------------------------------------------------------------------

 

小學每年暑假都會在校內附設的游泳池開游泳班,

我從小二就開始學,一直游到小學畢業也游了四年。

從初級的水母漂漂到中級的自由式、蛙式到高級的仰式、蝶式,

我全部都會!雖然速度不快,不過絕對是會游泳那一邊的人;

所以不怕水上樂園,因為溺不死,雲霄飛車就不行了,又沒學過飛。

 

雖然很賣力的游了四年,

 不過身高沒抽高(痛處1)、也沒比較瘦(痛處2)、肩膀還變寬(痛處3),

難怪奧運看到的游泳選手都是倒三角身材,真的會有影響欸嗚嗚嗚!

 童年的我一直都是矮矮肉肉,

長不高是遺傳~瘦不下來應該就和每次游泳課結束立刻進食有關XD

學校很壞的在游泳池出口附設一個迷你合作社:只賣茶葉蛋和裹粉炸熱狗,

 雖然游泳感覺不到流汗,不過是消耗能量很強的全身運動,

會加速血液循環和器官代謝,所以每次下課呈現超空腹狀態!

如果只吃茶葉蛋補充蛋白質還好,

但是我九成會帶走一支熱狗和一顆茶葉蛋(媽媽ps:有時還吃到兩顆)

 不變成豬已經是萬幸了。 

 

曾看過一篇針對各種運動後會特別想吃某種食物的研究報告: 

 

根據針對身體如何回應不同種類運動的新研究指出,

長跑讓你想吃水果,但是游泳會讓你渴望餅乾。

 

史丹瑟爾博士這位英國知名的運動科學家發現,

一些運動員像是馬拉松跑者,運動後不會感到飢餓,

因為他們的成果壓抑刺激食慾的飢餓賀爾蒙,

也就是說,他們燃燒的卡路里,不會立刻被取代。

他的研究指出:擔心自己的運動飲食法會減輕太多體重的人,

應選擇會讓人想吃餅乾與巧克力等高脂肪食物的游泳、或是會渴求馬鈴薯的舉重。

你的體重越輕,長距離跑步的能力越好,

所以身體會渴求含水食物,藉著復水和降低體溫,而不會積累體重。

同樣地,如果你定期在冷水中游泳,你的大腦會引導你尋找富含保護性脂肪的食物。

 

看得一愣一愣,不曉得是不是真的,不過好像有那麼~一些道理,

以前跑步減肥晚餐都吃燙青菜,連續好幾個月,很餓可是不會特別想吃垃圾食物。

而游完泳會因為身體冷想喝熱湯,快速方便的泡麵就成為首選,

不過泡麵在我心中和颱風化為等號,游完泳倒沒特別愛吃,

寧願留給熱狗+茶葉蛋(這就夠肥的)。

 

有點難結尾,好啦~

提醒大家:不論是做什麼運動、想吃什麼,

 運動前後半小時都應該避免進食,否則會容易造成胃腸負擔唷~

 

 

 

噗,好爛的ENDING喔!!!!!!

看在我打這篇打到這麼晚的份上XD

 也上粉絲團去玩玩:http://www.facebook.com/kitchenTshirt

購物平台:http://www.pinkoi.com/store/kitchentshi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chentshi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